來美國一年了

時間真的過得很快

這一年當中有喜有怒有哀有悲

和家人第一次分開沒見面這麼的久

真的很不習慣

兩年前沒有告知家人,因此就沒有了家人的祝福

就自己一個人決定

為愛嫁美國 (天呀~我可是幻想了我的婚禮很久呢~期待很久很久)

可最後依舊是簡簡單單的在美國完成手續

來的都是老公最重要的家人

加入了新的家庭,我的心理準備好了嗎?

或許還沒吧~畢竟台灣的嫁娶民俗很多的呢~?又要牽拖可能因為沒完成那些習俗,所以我的壞習慣我的心境都還沒完全修改吧

一年多前~為了回來美國而跟自己的家人鬥爭

可我依舊說不出口我結婚了

嗯!其實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先美國登記,過半年老公回台灣迎娶,可後來卻發生了對我影響很深的事後,我們的計畫完全無法行通,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跟家人溝通這事

只好回台灣後開始你你爭我鬥的堅持捍衛著"美國夢"

images  

是呀~對我們家美國夢真的是有種遙不可及的感覺

大家庭的我們覺得有必要跑去美國嗎??到了那會好嗎??如果被欺負怎麼辦??

可我的脾氣真的很倔將,你越說我就越往我的意思走,而且給了我更多的勇氣走那條路

等到老公快回來台灣接我時

我跟我的家人說了,我在美國結婚了

大家庭的我,開始一個一個說一個一個解釋

後來我大哭了,為了這個秘密我騙了我最愛的家人

也跟他們無理由的爭吵,更把自己封閉起來,捍衛自己

在台灣自己一個人那段日子,我真的很痛苦,藏了一個這麼大的秘密,不能說出口的理由,可這是我自己選擇的,所以不能怪誰

跟媽咪說她很開化,她說結了就結了呀!!妳自己決定的就自己過得好,那是我第一次跟媽咪說心事,第一次跟媽咪聊很多很多,我第一次才知道不管孩子做了甚麼,我的父母只有捨不得,卻永遠尊重我的想法。

跟爸比說他很失望,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對我那麼失望的表情,他終於懂了我在堅持甚麼,這是第一次他不願意跟我多說話,第一次我對他的要求他不耐煩,第一次傷了他的心這麼深,他對我說你就這麼自己決定了,那我還要說甚麼?!後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化解,但我再試了一次我一樣哭了抱著他的手,他說他只是捨不得我就這樣嫁了,沒有一個正式的沒有家人的祝福就結了,我的爸比的遺憾又多了一個。雖然我們好了,但感情回部去向以前那樣了,我想他沒有全部原諒我的,可依舊尊重我的想法。

我的父母,從小不多管我們甚麼,只要我們不學壞,不早交男朋友,都是很支持我們的想法和尊重,我在這樣的家庭長大,真的是很幸福的.....

老公一到台灣,第一次見面還是叫了叔叔阿姨好,可我爸沒把他趕出門,就是保持他沉默的個性,而我媽就是一個好媽媽的態度,一直在對他這女婿好,然後告訴他,我們家張雅棋也是從小被我們疼大的,你要是欺負她我就去美國找你。(可說這話的媽媽他是不敢做飛機的)

老公這一個月的和我家人相處,就覺得我爸爸是個沉默寡言的父親,媽媽真的是很棒的好媽媽,我想我的父母也放心我選擇的是他了吧!

就這樣開始每個家人我們一起見面一起了解他,或許我們在跟奶奶說時,他不是清楚的了解,可她還是跟老公說,我們雅棋過去,你要好好照顧他,部要讓他受委屈,我的姑姑們了解了給了我祝福,只要老公對我好,每個人都說不可以欺負雅棋!!!!!!老公也自己跟爺爺說了他會代替他好好照顧我一輩子,要他不要擔心

那一個月才開始放心讓我來美國

這一年之中,我一直在Facebook Po 閃文閃照,也就怕他們擔心不知道我過得好不好有沒有被欺負,我真的可以很大聲的說,我的老公很棒很好,對我的好數不清

我覺得命運真的是很奇妙的事,每一件事的發生真的都是注定好的

你可以去努力為自己付出而改變自己,可是命真的都是設定好了

來到這我想好多事情

假如當初老公求婚時我答應了,可是我最重要的人先離開我了,我是否就會拒絕這場婚,然後知道我一個人在美國是很無助的,我無法趕回去,就深深體會到家人的重要性比我的愛還要渺小

所以命運老天已經幫我設好

我先結婚了我的老公已經成為了我這輩子無法分離的家人,所以我嫁到美國了,而我的爺爺卻在之後離開我了,或許大家覺得是爺爺沒有父母近,但我跟爺爺的感情真的好過那些他的孩子,他對我的好真的是我這輩子無法忘懷的,我在那時候的重要性是無人取代的。可我無法馬上到他身邊陪他最後一程,不知道人走後還有沒有所謂的遺憾,但對我而言卻是最大的遺憾....

後來回到了台灣,我堅持回美國,不管家人的反對,堅持與他們對抗,當初他們是那麼的不看好,可到現在真的是讓他們放心了

而我現在的幸福真的是用話說也說不完

我才開始相信命中註定

謝謝我的家人放心,更謝謝我的老公對我的好,也謝謝天上的爺爺讓我幸福

 

DSC03788  

 p.s 不過老公還是答應會在台灣給我一個完美婚禮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-Chi 的頭像
    Ya-Chi

    Ya-Chi 重新生活 在美國

    Ya-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