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TONY哥2010.01.16交往當時大二生,2011.07.TONY哥與家人回美國過生活了,就開始了我們遠距離交往。

2012.11.14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去美國,這對我家人而言,只有覺得我膽子超大!!!!!!!!!!!!

剛大學畢業就獨自一人旅行,來到這陌生的環境,謝謝有TONY哥才讓我有這個機會,跨出這麼一大步,2012.12.19我們結婚了!!!

我知道~我知道~我知道~~~我除了叫張大膽而已還是個張衝動然後自做主張的不聽話的小孩!!!!結婚這麼大的一件事我沒跟家人提一個字,也沒商量~就這樣自己決定了,(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太誇張了)

大家心想這麼衝動就結婚??指腹為婚?浪漫求婚???????為何我去趟美國就跟人家跑了!!!!!(這句話在我出國前我家人常對我說,但我都堅決說NO~~~)

好吧!TONY哥沒有浪漫求婚我們更不是指腹為婚的....存屬我愛這個人比愛我自己還要深,加上TONY哥的一生遭遇,再加上我天生就是個心軟的人我真的無法拒絕這場睡前求婚戲碼!!!!!

只是我天生就是浪漫過了頭的人,當天晚上我跟TONY哥一直 ARGUE 沒答應的原因,就是我希望等他正是下跪求婚阿有戒指之下~我再給他答案!!!可是他老爺的就是那種聽不到正確答案都不會放棄的人!!!!就這樣他窮追不捨之下,YES I DO.

這個版本故事依舊是一種衝動浪漫,誰會想到一個人第一次的旅行就會被男友揪婚呢~!雖然這是一個沒有浪漫的求婚片段~但在我心裡還是可以放首歌,親自把那片段剪成最每個MV了!!!

然後跟TONY哥說~不管等回到台灣你沒朋友起碼找我的姐妹一起構想一場求婚花絮!!這我倒時候婚禮用的上!他也就答應了!!

好的~我來詳談一下我們原先的計畫!!!因為TONY哥定居美國,那雅棋結了婚也是跟著TONY哥來到美國住,首先我們就必須登記結婚申請雅棋的移民手續,然後7月份家榮在跟著家裡的人一起回台灣提親辦一場婚宴。嗯嗯!!!這就是我們原先完美的計畫!!!!!!!

只是我一直都沒家人說TONY哥向我求婚,我們要結婚的事~因為我覺得電話也講不清楚,起碼等我回台灣~先跟他們說TONY哥有跟我求婚~7月分他們會回來提請辦婚宴!!!

就這樣2012.12.19我們結婚了

原本我們想要更好的數字2012.12.12結婚~但孰不知~美國結婚比需一星期前先去拿結婚證書認可證,回去後想清楚了再去教堂阿或請人公證結婚!!!

因此12.12我們只拿到證,還沒結到婚。

這就是我的新家庭~新生活的開始!這場婚禮很簡單,TONY哥最重要的家人都到場了,我也沒有漂亮的禮服,就是穿著我帶過去的洋裝結了一場時髦的婚禮。

我們送出的邀請卡,爺爺送我們的結婚蛋糕,他們說蛋糕剩下的可以冰到冷凍庫然後明年在拿出來吃~(只是不知道甚麼時候蛋糕還是不見了)

 

2012.12.28雅棋家發生了一場悲劇~對我來說~浪漫的到美國結了婚,卻又失去了我最摯愛的男人,那種打擊不比在台灣家人面對的那一切,因為我到不了他的身邊,陪他,那種痛也是很痛的....

因此所有計畫好的一切都變了調,我也提前結束了美國之旅,趕緊回台灣,送他最後一程.......

因此7月中的提親、求婚、婚宴全沒有了,而我更不敢跟家人提起一字,只是堅持著2013.11月我還是要回美國,開始跟家人爭執...當起了一個很不孝的女兒!!!

在這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,他們不反對我的任何決定就是給予我最大的支持。(是其他家人的聲音都比我爸媽還要強烈,但我真的也回頭不了了)

開始工作等TONY哥10月來台灣11月接我回美國。

但畢竟這一次回美國就是不知何年可以再回台灣,終究要給我父母一個交代,到底是男朋友來還是女婿來接女兒,首先從我媽媽下手說我在美國結婚了,她的反應很鎮定,就說結了就結了。過了幾天我跟隨爸爸去餵狗,跟他說有一件事我要告訴你(這句話是我要跟他分享秘密時才會說的)他就緊張了起來~我說我結婚了,天呀!!!!他的臉瞬間變調,他很生氣,不說話,我超級無敵難過的。這是他第一次這樣對我,不理我,不跟我說話,講話對我不耐煩.....這對他的打擊或許真的太大了。

但是全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,我知道他覺得我不尊重他,覺得他的教育出了問題,但他終究會心軟,一開始我也躲著他,但TONY哥都要來我家住了,這種情況下,我爸還會接受我們嗎?於是我就故起勇氣再去跟他說,跟他撒嬌,我們和好了。我很珍惜在台灣倒數的日子。

TONY哥到我家的第一天很緊張,一怕一開門我爸就把我們轟出去,好險我爸就是個淡定哥,我還跟他說一見到面你要改口叫爸媽了!但他一進門還是緊張到忘我,叫了叔叔阿姨好!!!這一叫我也尷尬了,事後我爸還問我媽說那小子今天叫我們甚麼,我媽就跟TONY哥說~該改口了~~

在台灣的這一個月TONY哥就是陪我見我重要的親朋好友,跟大家說,我們結婚了!!我要移民美國了

2013.11.02回到美國開始了我漫長的等待....

我都跟家人說我現在只是沒錢花的少奶奶,和沒工資的家庭主婦。

我將要2年半的時間無法工作,無法開車(好啦!我承認我偶爾都有開車去逛街),無法過自己想要的生活(但我覺得我滿喜歡這樣在家無所事事的日子)

我放棄了很多,也失去了很多

這些剛開始我來美國時我曾經跟TONY哥吵過....

我一直是個很有目標的人,對我自己的人生規畫也是很有一套的人,但是在2012年或許我有想過,但愛情總是會讓你得到又失去甚麼,只是人就是這樣,剛開始要去適應要去調整,假如我的這個選擇讓我選了不一樣的人生,那我又會失去一個很愛我的男人。

現在如果我還在怨,那麼當初在做這個決定時我就不應該因為心軟而答應,記然答應了就要努力去做去嘗試,婚姻不是你表面上看到的誰犧牲的多誰付出的多而去做評量的,我的犧牲也是TONY哥有他犧牲的另一面,TONY哥對我的付出也是有我對他付出的另一面,夫妻是互相的,倘若我們都無法想通這一點,那麼我們之間的平衡點將會倒塌,只有不斷的抱怨與怨恨。

我們還要一起走很長的路我們才剛滿3週年,未來的路還有很多很多的小石頭,但是跌倒了我們都要站起來。

人生是要去計畫的沒錯,但是經過我這目前的經驗看來,計畫真的永遠敢不上變化。而每一年你所經歷的一切又會讓你的思想不同,而有所改變。

2014年我們雖然剛開始都還在適應,但我不曾後悔過來美國這決定,因為我就是那種說了就去做的人,既然都答應了人家就要做好一個妻子的角色,也感謝上帝讓我們這一年平安喜樂,讓我不再失去任何東西。

2015年這真的是坎坷的後半年,走在這一路坑坑疤疤的道路上,讓我學到很多很多,生病、失去孩子、經濟壓力,這些都讓我知道很多事不是當你嘴巴說我準備好了,就準備好了,還有最重要的現實問題與實際成面要去考慮,我一直問上帝一直怨上帝為什麼要讓我發生這一切,我們明明都有規畫好,都有計畫好的,怎麼依舊不堪一擊,即使這是您給我們的考驗,我們也想努力去完成,可是終究敵不過我們要面對的現實....那時候的我好自私,那時候的我好難受...如果再次選擇,我不再說我準備好了....

2016年雅棋的文件確定送出,申請正常沒意外的話很快就會有我的新身分,而不再這樣不能無法做很多事...也會趕緊重新建立我們的基礎,做好萬全的準備,我們會更好的。TONY哥每晚睡前都會這麼跟我說

這兩年多走來我真的要很謝謝TONY哥我的老公,假如不是他的堅持,不是他的選擇,我們又會有甚麼樣的人生我們都不知道,走到這來了我們常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嗎?我們給彼此到底是傷害還是失去自我,但是這世界上本來就是有很多個,人都有正面背面側面了,你說他長得一樣嗎?不!本來就是不一樣,即使做了另一個選擇你會得到的也是會有不一樣的難題要去面對,而重要的是有個人可以互相扶持你走過這一路上的坑洞,最重要的就是那個對的人。

 

我們要懂得我們失去的其實也得到了另一個......

 

很謝謝我的老公,很愛我的老公,有你在真好。

 

還有一個問題大家一定會很想知道我們到底還有沒有要辦婚宴,就像我說的每一年你所經歷的都會讓你的思想改變,而計畫也會跟著改變,一開始我真的還是很堅持要走正常不複雜的婚禮,第二年心想辦場簡單婚宴邀重要的親友團就好,但經過人生轉折點後,你以後要花費的開銷還有必要辦場婚宴嗎?為何不留著給準備用!!!目前想法是等我們結婚十週年了~再辦場慶祝宴也不賴~結婚十年總比結婚玲年還要更有意義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-Chi 的頭像
    Ya-Chi

    Ya-Chi 重新生活 在美國

    Ya-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