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一直很想吃布丁,不過在我這的賣場很少賣,大部分都是果凍、米布丁系列,很難找到台灣統一布丁口味,OH NO~在台灣長大的我怎麼可以沒有兒時回憶的味道呢~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~這是我第一次做布丁,都可以成功了~那大家一定也是很容易學起來的。

 

 

首先材料只需要四種:  水、白糖、雞蛋、牛奶

材料

底部焦糖:

              白糖------30g

              冷水------15c.c

              熱水------30c.c

 

上層布丁: 

              白糖------50g

              雞蛋------2顆

              牛奶------400c.c

 

作法

1.首先把"底部焦糖"材料備好,冷水先加入白糖以小火慢煮,切記千萬不要攪拌喔!!!! (如果一開始就攪拌糖會快速溶解,就很難結成焦糖)

當焦糖變成淺咖啡色時再用攪拌棒,攪拌均勻,煮到深咖啡色冒大泡泡時加入熱水,快速攪拌,將全部的糖煮至融化即可。

 

2.把焦糖倒入容器裡。倒完時焦糖硬化沒有鋪平也沒關係喔!

3.此時可以先把烤箱預熱150度C(300度F)10-15分鐘。

5.將牛奶及糖倒入小鍋內,用小火加熱,並攪拌均勻直到糖溶解。

6.等待牛奶溫度降至常溫時,將蛋液倒入牛奶鍋裡一起攪拌。

7.拿篩網過濾布丁液,裝置另一容器,再來可以將布丁液裝置剛剛的焦糖容器上。(我自己是沒有用篩網,因此看上去還有些蛋白)

8.最後烤盤裡加水,布丁放入烤盤裡,烤約35-40分鐘,出爐就完成哩~

 

等待40分後,焦糖布丁出爐囉~

※冰的熱的吃都很好吃~焦糖液不會因為愈冷而在硬化,因此放冰箱裡也不用再加熱。

一開始還很擔心焦糖沒有被我鋪平就硬化,沒想到成果焦糖液也是會融化完整在下層。

 

 

TONY哥這陣子也是想吃布丁,於是我就下定心來做第一次~算是很成功唷~只是焦糖液一開始我以為很簡單,很快速就好,但其實這也是一門學問。

有了第一次經驗後,相信以後也是會越做越順的,因為真的很好吃喔~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-Chi 的頭像
    Ya-Chi

    Ya-Chi 重新生活 在美國

    Ya-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